前言

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二十四日的聞香之旅,讓人印象深刻。

其實這個行程老早在暑假就開始籌畫了,在整個過程中等觀班的學長姐都大力支持,尤其很謝謝在台北的健賢學長幫我們規劃了行程,還有很多學長姐老師也都對這個活動貢獻很多!!我身為等觀社的顧問當然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,協助這個活動圓滿進行。希望透過這個活動,能夠凝聚等觀大家庭的力量,甚至是把善的種子種在第一次參加我們活動的新朋友的心田上,進而認識等觀社的美好特色。

001.jpg  003.jpg

在遊覽車上介紹老師學長以及在校生之後,幾位學長一一的解說聞香講堂和他們回憶中的禪悅師父,得知師父是一位孝順和充滿慈悲的長者,早年在中商任教期間也對我們等觀社的同學照顧有加,當學長他們回憶起在中商和師父互動的種種回憶,好像讓這些學長們回到當年的時光,那種年輕的神采,真是令我太感動了! 也許我以後也會像這樣回憶起現在的種種吧!!

一、師父的妙慧言行

旅遊第一站,就是聞香講堂。住持師父法號慧璿,是位慈祥和藹的長者,特地為遠道而來的我等解說聞香講堂由來。其中深刻的一段話,是慧璿師父的令尊病入膏肓之際,慧璿師父對父親說:「如果不送您去西方極樂淨土,我將不再回日本讀書;比起不能送父親去極樂世界,又怎麼會在乎那一張薄薄的文憑呢?」如此的孝心,令人動容。最後在師父懇切的念佛中,其父親終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往生時室內充滿香氣,此為聞香講堂之由來。聽後甚為感慨,反觀世上許多道貌岸然的偽修行者,言行不一,口裡說的是一套,做的又是一套,甚至假借修行名義而為非作歹!師父所為真乃活菩薩也!

189.jpg 

二、城市中寧靜的一角

下午圓山大飯店附近的步道是我期待已久的行程。我最喜愛徜徉在大自然中,享受這份悠閒的下午時光!如台北這般車水馬龍、勞碌繁忙的城市裡,還有如此一般的自然空間,真是難得。沉浸在綠色的芬多精中,真令人心曠神怡;從此處還可以眺望到台灣的地標101大樓、城市街景,視野之佳可見一般。

027.jpg 

三、奇特的麻糬工廠

晚間,我們來到了最後一站:麻糬工廠-手信坊原名為三叔公,為麻糬代工工廠;後來研發自創品牌獨立自今,累積了不少可觀的利潤。工廠的周邊場景仿造日本庭園式建築,很有獨特的風味!有一位帶領並負責解說的主管,向我們訴說一路創業的艱辛歷程,讓我和妹妹深深地體會到:我們總是羨慕著成功人士的光鮮亮麗,殊不知其背後所付出的汗水是一般人的多少倍!反觀回想我們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汗顏。

P1040112.JPG 

尾聲

  這次聞香之旅真的很有趣,從中增廣了不少見聞。先是在聞香講堂熱烈的歡迎隊伍中溫馨的展開,然後在依依不捨的溫馨感言中,暫時劃下完美的逗點,這個逗點會一直寫下去;關於聞香和等觀之間的故事,將永續不止。而身為等觀社一員的我,希望未來能帶身邊更多的朋友,一同來參加如此有益身心的旅遊活動!阿彌陀佛!!

16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dhaold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