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十月二十四日這個風和日麗的一天,我參加了等觀社所舉辦的「聞香講堂參訪」。原本當天有其他行程,無法報名參加;但是我很慶幸,有將時間挪出來,得以參與如此歡樂、有趣、收獲豐富的參訪。 

    「聞香講堂」和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,看起來十分莊嚴,卻不會嚴肅到使人感到有壓力;感覺起來讓人有一股輕鬆的張力,卻不會感到隨便。講堂內的法師們都非常的親切,讓我有一種奇妙的歸屬感。

006.jpg   

    尤其是「禪悅師父」親切的笑容,讓我也在不知不覺當中嘴角上揚了起來,或許人生就是該如此,面對很多事情無論是順心或是事與願違,保持著笑容總能放鬆許多,不管是心靈上的痛苦或是生理上的壓力,我相信「打從心中所綻放的微笑」可以化解很多不愉快。

P1040029.JPG  

    在茶敘時間住持師父與我們分享了許多人生旅途中的故事,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收獲,聽著師父述說自己是如何孝順父母親,讓我非常的慚愧以及懊悔,就像師父說的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很多時候我們往往認為父母親一定會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,為我們做任何事情,只要我們有需求他們總會不辭辛勞的陪在我們身邊,但是我們卻不懂得孝順他們,總是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應該的,但是當父母離開了我們之後,才對一切恍然大悟,體認到什麼叫做後悔莫及。以前我總是認為父母親所作所為都是理所當然的,並沒有感恩的心,但是聽完住持師父慧璿法師的說法之後,深深感悟到世間所有一切事,孝順父母才是最重要的,及時行孝是我們應該體會並且認知到的。

035.jpg  

    這次參訪收獲難以計數,因為很多是心靈上的收獲,那想必是許多物質上的收獲所比不上的吧!

    在此次參訪中我由衷的感恩所有師父、老師以及參與的學長學姊同學們,因為有大家的大力支持、幫助及熱心參與,才能讓參訪活動如此圓滿順利。

    在現今的社會中,很多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,往往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是否不再有希望,甚至已經沒有人性可言,但是在等觀社,我找到了曾經以為不再擁有的希望,善良的師父們、發心的學長姐們、熱情的同學們,等觀社的每一個人都讓我對這個社會再度燃起希望!

165.jpg 

    要表達的想法和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,而且言語無法闡述一切,總之我由衷的感謝各位,也希望以後有舉辦類似參訪時,也能像這次一樣圓滿順利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dhaold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