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189.jpg 

今天第一站來到“聞香講堂”,這是我第一次到講堂。一進去就覺得寧靜、心情很清涼。七樓的日本禪房放著輕柔的旋律,讓人身心舒爽、有種安下心的感覺。

  這次的因緣很特別,住持慧璿師父特地為我們解說聞香講堂的由來。

P1030970.jpg   

  原來師父的父親生病時,師父正在日本考博士班。他回到台灣照顧爸爸,他堅定的和父親說:『如果我不送你去西方淨土,我將不再回日本讀書;不能送父親去極樂世界的我,又如何會在乎那一張薄薄的文憑呢?』於是師父陪在父親的病床邊,每天陪父親念佛……最後在師父父親往生時,全家都聞到一股淡淡的檀香味。在師父要創立聞香講堂時就決定要紀念父親,並將講堂命名為“聞香講堂”。師父講著佛教講求『孝順』,父母是堂上活佛。就算是時代多變的社會也是一樣,要回歸單純的心!

  午餐吃著養生素食料理,非常美味!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,素食店老闆是一個很發心的人。當他和師父講解他的食材絕對是純天然的時候,師父曾問他:『這樣成本不是會增加嗎?』老闆說:『我寧可增加成本也要少造一些業!』在現今這個凡事都講求利益的二十一世紀,能有這樣的發心真的很令人敬佩。

144.jpg 

094.jpg 

P1040011.JPG 

  下午我們吃飽喝足後,來到了圓山大飯店附近的步道健行。從山上眺望台北市,在我們正對面的就是地標101。看著車水馬龍的人群,不禁讓人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。也許我們生處在滾滾的凡塵中,學習隨時保持一份清淨的善念,真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。

P1040085.JPG 

  傍晚我們到了麻糬工廠『手信坊』,它已經傳承了三代。原名叫三叔公,是專做麻糬代工的工廠。後來因為市場競爭激烈開始研發自創品牌,從日本引進日本菓子,走出自己的一片天! 麻糬工廠外是仿日式庭園,一進門口有著大座鳥居,和一尊“麻吉將”麻吉將看起來酷酷的,看著遠方思考。解說的主管為我們講解台灣傳統產業走向品牌的艱辛過程,一切的成果都是滴水穿石的努力累積而成的。

P1040106.JPG P1040107.JPG  

P1040115.JPG 

  今天能和大家聚在一起享受幸福的時光,要感恩很多學長的發心,為我們事前準備了很多西,在回程的路上台北的學長叮嚀著要維持等觀的好傳統喔!一代傳一代,一樣的照顧彼此。而佛教也是一個古老的傳統產業,我們也可以試著想想要如何轉型,讓這麼殊勝的佛法能更貼近現代社會,廣為流傳成為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dhaold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